源稿件库

盐田区委托医院为驻盐部队官兵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19年8月23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实事拥军,解决官兵“就医难”问题,盐田区举行了为驻盐部队官兵提供医疗服务签约仪式。副区长莫熙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处处长刘得胜,及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盐田区人民医院、驻盐部队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盐田区为驻盐部队官兵提供医疗服务签约仪式

据了解,盐田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一直以来,驻盐部队官兵积极投身于维护辖区经济建设、文明创建、民生稳定、应急处突、抗灾抢险、扶贫帮困等工作。在去年“山竹”台风灾后重建工作中,官兵们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出色地完成各项救灾任务,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肯定。

为持续扎实推进实事拥军,盐田区通过前期调研,针对官兵普遍反映的“就医难”问题,经过军地共同协商,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盐田区委托盐田区人民医院为全区7支驻盐部队共560名官兵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为部队战士们做好健康保障。本次活动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与武警执勤四大队分别进行签约。

刘得胜表示,本次签约仪式体现了盐田区真真切切把对驻盐官兵的生活看在眼里、落在心里、扛在肩上,有效解决了官兵“看病难”问题。下一步,希望盐田区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敢想敢干,积极作为,为全市双拥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莫熙玲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军民团结,深化军民融合,通过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使双拥工作更上新台阶;希望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协调沟通,多想办法,完善制度,确保实事更实、好事更好;希望驻盐部队官兵多多支持配合,展现军队良好风貌,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

盐田区为驻盐部队官兵提供医疗服务签约仪式
盐田区为驻盐部队官兵提供医疗服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