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8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乔宏彬、周敏、莫熙玲参加会议。

区政府2019年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把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将建设先行示范区作为区政府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拿出硬招实招,坚定不移地落实《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

区政府2019年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要求,要抢抓重大机遇,积极谋划辖区新一轮发展,扎扎实实推动《意见》精神转化为盐田的具体行动。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对照《意见》组织开展学习,加深对《意见》的理解和认识,深入挖掘并列出若干项具有引领性的先行示范项目。相关部门要逐条逐项进行研究,尽快出台《意见》工作方案,拟定先行先试项目名称、先行示范要点、具体措施及工作安排。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深入挖掘并主动谋划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先行意义、起到示范作用的重大改革创新政策,让盐田这块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先行地”焕发出新活力,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快列出亟待突破的政策清单,努力用新作为、新举措开创盐田发展新局面。要勇挑历史重担,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盐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