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滨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垃圾分类小课堂

发布时间:2019-08-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周婷婷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青少年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青少年的内心,引导社区青少年正确投放垃圾,8月22日,在滨海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从小做起”青少年垃圾分类小课堂,给社区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

滨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垃圾分类小课堂

活动开始,社工先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带领大家进入垃圾分类的小课堂。接着社工给青少年们介绍,垃圾一般分为四类: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并教授他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待青少年们对垃圾分类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后,社工带领他们玩一个有奖知识问答的小游戏。有四个小垃圾桶,让小朋友随机抽取一张卡片,大声念出卡片上的内容,然后将其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内,投对即可领取小礼品一份。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参与活动,分享自己学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其中一位许小朋友说:“我今天学会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后我知道用过的纸巾是其他垃圾,要放进其他垃圾桶内。”

此次的垃圾分类小课堂,让社区的青少年们从小就对垃圾分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明确了垃圾要进行分类的态度,促使他们从小就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以此营造更美好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