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绿色通道守护安全 铁骑护送急性心脏病患者及时就医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深圳交警在大梅沙广场执勤时,发现一辆救护车上载有一名急性心脏病患者,急需送往医院治疗,但由于正值车流高峰期,救护车被堵在大梅沙隧道口处。紧要关头,铁骑队员与时间赛跑,冷静救援,暖心护送,13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2分钟,最终使病患得到了及时救治。

当天下午,执勤民警在大梅沙广场发现救护车,经询问得知,车上有一名心脏病患者,急需送往盐田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执勤民警立即呼叫就近铁骑队员:“这里有心梗病人在大梅沙隧道口,赶快护送!”接到任务后,铁骑队员立即前往大梅沙隧道口寻找该救护车。

成功追上救护车后,铁骑队员拉响车上的警报器,紧随救护车前行,并时刻提醒着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避让。听到警笛声,路上车辆纷纷让道,原本行驶在最左车道的小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也立马向旁边车道转移。最让人感动的是,十字路口所有被放行的车辆就像约好了一样,依次有序地在右侧车道行驶,将左侧车道让给救护车通行。

最终,救护车成功抵达医院门口,病患得到了及时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