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智慧养老惠及辖区家庭 盐田高水准打造居家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19-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辖区养老服务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8月27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科教文卫侨工委委员及部分区人大公共服务代表专业小组代表开展盐田区养老服务情况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淑安等参加视察活动。

盐田区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辖区养老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海山智慧养老服务大厅,视察智慧养老O2O大厅,了解智慧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概况。据介绍,2018年,盐田区民政局率先在海山街道探索开展“O2O”(线上到线下)智慧养老服务改革,引进“李秘书”专业养老服务企业,搭建“互联网+养老”的“线上”养老服务云平台,打造“老有所e,智慧海山”智慧养老服务大厅,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提供生活照料、紧急救助、医疗保健、休闲娱乐、心理陪护、身体健康、社区教育等8类服务,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服务”“基础服务、精准服务与线上线下服务项目”“智能穿戴设备与智能居家设备体验”等三个结合,破解社区养老困局,力争为盐田区及其它老龄化地区探索一条可供复制的、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养老服务新途径,最终实现互联互通、精准匹配、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盐田区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辖区养老服务情况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视察智慧民政大厅。据了解,盐田区充分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赋能养老业务升级迭代,以智慧养老为切入点,按照“1个中心、3个平台、N个模块”的总体设计,分两期多批次建设,打造“统一标准、统一平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民政全领域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尤其是在居家养老领域,盐田区为服务对象配备智能终端和智能呼叫设备,提供实时监控、紧急救助等个性化服务,为居家养老服务和长者助餐服务提供全过程线上监管、线下服务、实时对接,解决了以往居家养老供需对接不准、服务时间监控缺位、服务反馈评价零散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