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展ETC集中宣传 重点推动营运货车安装ETC

发布时间:2019-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贯彻落实市、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实现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停车快捷收费,8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联合多家银行在盐田区大百汇中心举办了ETC集中推广宣传活动。

盐田区ETC安装推广宣传活动

据了解,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根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政策,今后全国高速公路出入口将全面实行ETC收费,从而避免因停车取卡、人工收费带来的排队烦恼,减少收费站出入口的拥堵现象,实现“畅行高速路”的目标。

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分别搭设了便民服务点,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广大市民讲解ETC发行安装的优惠政策、办理方法和流程,为市民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社会车辆通过各种渠道安装使用ETC。

银行工作人员指导客户办理ETC申请手续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盐田支行的员工告诉记者,只要有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银行任意一家的借记卡,便可线上申请绑定农行的ETC系统。申请成功之后,客户只需在家等待ETC电子标签送货上门,然后自助安装使用,非常方便快捷。刚办完中行ETC的市民叶先生表示,现场办理流程方便、快捷,可立即取卡并安装使用。因为平时经常开车走高速,对于叶先生来说,安装ETC意味着可以不用在高速路口排队取卡与缴费,从而避免因停车导致的车辆拥堵。

工作人员演示ETC电子标签安装方法

据悉,按照国家、省的要求,深圳市提出到2019年底,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国务院一项重大决策和民生工程,接下来,盐田区将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要求,根据辖区情况在各街道选择客流量大、停车便利的场所进行流动安装推广活动,为附近居民及单位提供便捷安装服务。同时针对盐田区物流企业众多,营运车辆受限于技术原因安装率较低的情况,重点做好营运货车ETC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