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举办创新与发展交流会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发布时间:2019-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利好政策不断 到盐田投资正当时

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通过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不断加强产业引导,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挖掘引进产业链高端项目,有效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加速盐田生命健康产业异军突起。

为落实“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行动方案,盐田区近期出台多项奖励扶持政策,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最新出台的《盐田区招商引资促进办法》和《盐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对在盐田区落户的重点引进项目最高一次性给予3000万元奖励;重点引进项目在盐田区购置、租赁、装修办公用房,最高给予2000万元资助;认定为盐田区总部企业后,企业可享一次性最高6000万元的认定奖励,企业在认定总部企业后可根据财政贡献享每年最高1000万元增量奖励。

杨军参观参展企业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盐田区于8月27日出台了《盐田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和《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专项政策,通过支撑重大产品创新和资质认证、支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支持产业化发展三大方面,制定扶持、奖励具体规则,积极吸引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盐田区设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引入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引导生物医药和健康类企业入驻盐田,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强有力支撑。

同时,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人才保障工作,盐田区出台的《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是深圳各区能落地的、力度最大的人才政策之一,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市级人才补贴1:1的配套奖励;对获评深圳孔雀团队的项目,给予市级资助50%。此外,盐田区还为企业提供人才住房,并计划在2019年新建、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2960套,解决企业员工住房问题,在子女入学、就医服务等方面,盐田区也积极提供便利。

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和企业落地,盐田区在“深圳90”基础上提标推行“盐田80”,缩短各项行政服务事项办理时间,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的办事服务,通过“百人服务百企”、区领导挂点联系重点企业等服务机制,对辖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