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山纪念学校体育场馆建造如何避免扰民 人大代表来支招

发布时间:2019-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室开展学校体育馆建造项目调研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潘文敏)一年一度的秋季开学日在即,近日,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就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体育场馆建造项目,组织挂点“两代表一委员”、区工务署、项目监理单位、项目施工单位和学校负责人等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室开展学校体育馆建造项目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视察,了解项目施工情况、安全措施及施工规范情况。随后,调研组就项目施工安全、对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噪音影响等问题进行座谈讨论。座谈会上,盐田区工务署项目负责人介绍,学校体育馆建造项目从8月初开始入场施工,工期约一年时间。盐田区领导对本项目十分重视,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争取明年7月移交验收,9月投入使用,减少对学校教学和学生正常上课的影响。针对项目的安全、噪音和粉尘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施工期间学生的进出安全,已通过有关职能部门审批在东海道专门开设一个工地出入口,将工地与校区出入口分离,同时用围挡将学生活动区域与施工工地隔断。另外,还将安装噪音监控设备监测施工音量,并将打桩等噪音较大的工序尽可能在9月底前完成,做好防尘减噪应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