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庆国庆迎中秋 盐田民乐团专场音乐会在盐田会堂华丽奏响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19年9月12日晚,粤港澳大湾区周末嘉年华——“庆国庆 迎中秋”盐田民乐团专场音乐会在盐田会堂华丽奏响。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音乐会邀请到盐田民乐团及国内优秀民乐演奏者,为辖区市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经典民乐盛宴。

红色经典献礼庆中秋国庆

音乐会在合奏《春天的故事》中缓缓拉开序幕,随之,一曲曲红色经典民乐如滚滚春潮迎面涌来。笛子独奏《春到湘江》旋律时而流畅清雅,时而慷慨激昂,表现了湘江两岸秀丽的春光和人们欢欣鼓舞建设家园的壮志豪情;唢呐独奏《黄土情》情绪热烈欢快、铿锵有力,表达了大西北人民在改革开放中奋发图强的精神;二胡独奏《奔弛在千里草原》,旋律悠扬、曲调流畅,生动描绘了草原牧民策马奔腾的生活场景;琵琶齐奏《送我一只玫瑰花》则通过热情奔放的旋律,表现了美丽新疆热恋中男女的美好感情……还有古筝独奏《战台风》、京胡独奏《夜深沉 》、合奏《平湖秋月》等曲目,乐器演奏演员与指挥、盐田民乐团通过默契配合,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动人的民乐佳肴。最后,整场音乐会在二胡协奏《洪湖人民的心愿》中落下帷幕。

笛子独奏《春到湘江》
古筝独奏《战台风》

据了解,盐田民乐团成立于2015年10月,现有团员60余人,大都毕业于音乐院校,受过良好的专业训练,演奏技艺精湛,并在各种比赛中多次获奖。该团在2016年深圳市举办的“鹏城金秋”民族器乐比赛中获得银奖,同年在盐田区“新年音乐会”成功亮相,得到区领导和广大观众的肯定和好评。2018年8月,该团还在香港国际音乐节中斩获团体金奖及多项个人第一。

红色经典献礼庆中秋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