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海鲜街下海游泳存安全隐患 盐田街道组织志愿者宣传劝导

发布时间:2019-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街道开展海鲜街码头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劝导活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温秋玲)针对盐田海鲜街和避风塘周边钓鱼、游泳的现象频发,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盐田街道组织志愿者大力开展安全劝导宣传行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海鲜街码头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劝导活动

“这里游泳非常危险,赶紧上岸。”“水里面有很多礁石,切勿下海游泳。”劝导行动中,盐田街道会同交警、派出所以及志愿者们在重点时段不间断开展巡逻,向钓鱼、戏水、游泳的居民说明危险性,提醒居民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并对正准备下海游泳的青少年进行劝止。巡逻活动中,大部分居民对志愿者们的温馨提示表示感谢,并表示他们会注意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海鲜街码头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劝导活动

据悉,由于盐田海鲜街和避风塘与港口相连接,人员来往较为复杂,常有游客相约海钓及下海游泳,而周边礁石湿滑,存在滑伤的安全隐患。日前,盐田街道组织召开了边海防暨盐田海鲜码头管理第一次联席会,决定对海鲜街、海鲜街码头、避风塘存在的各种问题采取联合行动,协同开展执法,对海鲜街码头、边海防边界等重点区域和敏感部位,将及时排查,发现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及时处理解决、及时上报,做到防范于未然。

盐田街道开展海鲜街码头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劝导活动

据了解,接下来,盐田街道将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周边安全劝导宣传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继续强化安全防范,扎实开展安全稳定防护行动,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建设,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美丽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