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辖区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2019年9月17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盐田区机关幼儿园,活动通过英文绘本《My Friends / Mis Amigos》和游戏教学让小朋友们开心体验阅读乐趣的同时,学会划好“友谊的小船”。

盐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走进幼儿园

“我们可以和每天遇到的小动物成为好朋友,从他们身上学到新的本领。”活动中,老师以诙谐近人的言语、生动丰富的肢体语言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同阅读绘本故事《My Friends / Mis Amigos》。绘本里涉及许多动物,画风清新、写实,深受小朋友喜欢。老师还结合绘本与小朋友进行互动,让他们介绍自己的好朋友。活动还通过创意分组游戏“急冻人”增强他们反应能力。在DIY“我的小礼物”中,小朋友们通过互送手工礼物感受友谊情感,在做手工的过程中,也增进了他们与同伴间的默契度。

盐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走进幼儿园

据悉,此期活动为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中的社交启蒙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绘本阅读、互动游戏、舞台展示等环节,以早期社交训练和情商启蒙为目标,给孩子留出足够的自我空间,释放孩子的天性,让幼儿充分习惯社交环境并顺利过渡,为适应幼儿园生活和日后的社会生活打下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