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政协智库正式成立 13人受聘成为首批智库成员

发布时间:2020-0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更好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挖掘政协人才智力资源,2020年1月2日下午,盐田区政协智库正式成立,梅春雷等13人受聘成为首批政协智库成员。区政协主席武威,副主席黄珽、马广明、邓德良、周丽参加本次会议。

盐田区政协智库成立大会

会议听取了盐田区政协智库筹备情况说明,并宣读了盐田区政协智库成立的通知和聘任智库成员的通知。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建言质量,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助推盐田高质量发展,经区政协研究,决定成立盐田区政协智库,并聘任梅春雷等13人为首批智库成员,任期至五届区政协届满。

梅春雷(右)等13人受聘成为盐田区首批政协智库成员

据了解,该智库成员均由具备较高专业素养、在相关学科和领域有较深造诣的政协委员、党派人士或相关单位和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员组成,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专业领域。接下来,这些由“骨干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的政协智囊团将以提升研究政策咨询质量为主攻方向,围绕盐田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学术专长,以搭建平台、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重点,着力于破解制约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提出富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政协有效履职,提供有益参考,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工作大局。

武威表示,区政协成立智库,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推进人民政协新型智库建设的创新探索,将促进政协进一步增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功能,提高新时代履职能力和建言水平,为盐田改革发展事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武威指出,要充分认识政协智库的重要意义,明确政协智库的职能定位,尽快完善政协智库工作规则。要注重资政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要注重专业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调研,精心研究,不断增强研究、咨询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真正多建科学之言、可用之计;要注重集成性,善于探索和运用团队作战的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专长,广集众智良策,兼容各家意见,最大限度地汇聚每一个智库成员的智慧力量,努力做到履职选题精准、资政建言精实、成果转化精效,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打造区级政协智库品牌。

[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