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辖区企业强调 复工和防控要“双抓双到位”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2月18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辖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工地调研,现场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副区长周敏,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调研活动。

区委书记陈清实地督导周大福复工复产及防疫方面工作

“防护用品配置情况如何?目前到岗率有多少?复工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在周大福集团大厦,陈清详细了解了企业在防护物资储备、返深员工排查隔离、企业复产排班、公共区域消毒消杀等方面工作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周大福总部大楼前,安保人员身着防护服严阵以待,部分返岗员工有序通过临时设置的专用通道,在经过扫码登记、体温监测、酒精消毒等流程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域。

周大福员工进入办公大楼前接受安保人员监测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大福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专职小组,并制定了应对方案,从疫情防控、疫情监测、疫情应急响应、应急流程、疫情应急保障措施及应急物资、应急领导小组、人员培训计划等多个方面,严格按照工作分工,确保防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该企业还通过实行进出人员体温监测、重点区域消毒消杀、订餐送餐服务、分批轮流上岗等举措,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企业有序运转,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抓双到位’。”陈清指出,企业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克服困难,科学调配人员,合理安排工期,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尽可能把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

区委书记陈清实地了解华大基因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华大基因,实地参观企业实验室、检测室、化验室等重点区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华大基因有一半的员工已经返岗,多个实验室也在有序运转中,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样本检测等工作。目前,华大基因在全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日通量可达5万人份。截至2月15日24点,该企业共完成超过100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生产,极大地缓解了试剂盒供应压力,为临床确诊和患者康复出院提供重要依据,也为决胜武汉及湖北“保卫战”以及全国复工复产提供了科学支撑。

华大基因检测人员

调研过程中,陈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深入一线,做好服务,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专业指导,提升企业防疫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调配必要防护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有利条件;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各项防控要求,全面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排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企业返工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身体情况,严格按防疫要求主动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

当天上午,陈清一行还来到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项目疫情防护物资、防控措施及工人吃住安排等方面情况。陈清反复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时刻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工地实际,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防控到位和安全生产。

据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6万㎡,总建面107万㎡,分11个地块开发,是盐田区最大规模城市更新项目。目前,项目已于2月13日通过备案核查,工地正处于基坑支护与土石方施工阶段,各项工序也在确保满足防疫要求前提下逐项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