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天桥的铝板部件脱落存隐患 管养单位已修复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沙头角保税区前面的人行天桥没有名称,另外该座天桥有一片防护栏折损并向道路一侧曲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维护单位引起重视,及时处理修复,以免造成意外事故。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拆除前

该网友表示,沙头角保税区前面的人行天桥没有名称,无法确切描述具体是哪座天桥。另外,天桥南侧的下行方向处,有一片防护栏折损并向道路一侧曲折。道路上车辆来来往往,破损的护栏万一脱落,将砸伤路过天桥的车辆或者行人。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网友提及的人行天桥,经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盐田管理局审核,命名“沙头角保税区人行天桥”。天桥名牌的样式已报盐田交通运输局核审,待审核通过后将第一时间安装桥名牌。天桥的装饰铝板被货柜车撞击损坏,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局已要求施工单位现场检查,将可能掉落的部件拆除。铝板拆除需专业工具,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已调派人员和工具拆除。

拆除后

2020年2月14日,记者来到沙头角保税区人行天桥,发现网友反映的天桥上可能掉落的部件已修复。“安全隐患解除了,我们市民出行也更有保障了。”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