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兼顾防疫与发展 盐田区属国有企业累计复工74家

发布时间:2020-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抓好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盐田区国资局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全面排查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复工,并要求各企业强化督导,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盐田区属国有企业累计复工74家

据悉,按照《深圳市企业复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区国资局要求各国有企业进行复工备案,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条件、流程、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截至2020年2月18日,盐田区国资国企系统累计受理企业复工备案74家,核查通过74家,复工人数累计6084人。

盐田区属国有企业累计复工74家

各区直国有企业按照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范措施,进行安全有序复工。其中,区城建集团物业管理部门协助社区对所属住宅出租物业租户进行会审,并对经营物业的复工情况进行统计摸底;工地巡查组协助区住建局开展区内在建工地的复工排查,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复工。沙商贸公司针对公司辖属物业点多、面广的实际,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其在北山工业区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严格实行人员及车辆进出检测管控,二号大门、综合楼、园区内实行24小时值守,最大限度实行“隔离式”复工。

盐田区属国有企业累计复工74家

此外,深沙保集团运用线上平台+线下宣传,开展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安全教育培训,从入口检测、个人防护、用餐管理等方面,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区国投公司为保障一线安保人员的生命健康,及时采购口罩及额温枪,秉持“早一分送达,多一份保障”的理念,迅速将防护物资发放至各一线安保人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