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盐田公交车出车1趟回来必消毒

发布时间:2020-0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月2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迅速行动,对公交场站、公交车体、汽车站等及时开展清洁消毒工作,织牢交通防疫网。

对公交车体及时清洁消毒
对公交车体及时清洁消毒
对公交车体及时清洁消毒

针对公交客运行业,该局及时监督做好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不漏一车一人。公交场站内部执行每日两次以上的全面消杀消毒,车辆车体每日进行大面积消毒消杀,包括地板、空调滤网等以及车辆扶手、打卡器、座椅把手等乘客多次接触的部位和区域,实行出车1趟消毒清理1次。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染风险,司机每天上车之前必须测体温,戴口罩,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运营。在公交车防疫宣传方面,该局及时督促公交企业在投入运营的公交车内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视频,同时在公交候车亭等区域张贴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海报,引导司机及乘客做好疫情防控、佩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