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防疫复工如何做到两不误?盐田区物流运输企业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盐田区支柱产业之一的港口物流行业,如何安全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连日来,记者采访了盐田区物流行业两家重点企业——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宝恒通实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如何在疫情防控下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盐田区的一家综合性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主要服务于消费品类、零售类和电子类行业,业务内容包含传统货运代理、海陆空运输、仓储服务,及提供个性化供应链解决方案。该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盐田总部大楼共约500名员工,目前复工人数60人左右,复工率约为12%。公司采取分批复工的方式,初期尽量控制现场办公人数,从本月24日开始将逐步增加复工人数,3月初预计实现全员复工。

海格物流复工人员在岗办公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安全有序复工,海格物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返岗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观察、防护物资准备、办公区域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对不同类型报备人员进行分类管控,重点疫区接触者实行隔离观察;错开各通勤班车线路接送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人员进入大楼前需查验“i深圳“个人注册码、测量体温;大楼内部每天至少开窗通风三次,每次30分钟;严格按照标准,每日定时对园区进行全覆盖式消毒杀菌;在办公楼宇内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和消毒酒精防护物资,让员工随时随地有保护。

海格物流采取电梯防疫措施

海格物流公司总裁闫斌告诉记者,物流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基层员工维持运力,且具有低利润的特点,若市场环境波动容易造成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本次受疫情影响,海格物流部分仓储、司机员工返岗受限,加之各项业务量有所下滑,难免带来一定经营压力。但他表示,在市、区政府的支持和关心下,尤其是市、区两级政府出台了多个惠企政策,公司有信心凭借自身的资金和运营实力,尽快实现复工,恢复正常生产与经营。“海格物流将积极担起辖区重点企业的职责,以人为本,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兼顾复工与生产,为全国疫情防控和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海格物流对办公区域进行定时消杀

深圳市宝恒通实业有限公司同样属于辖区物流行业重点企业。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于2月17日正式复工,截至目前,105名员工中35人已复工到岗,复工率约为33%。

据悉,宝恒通组建了疫情应对专项小组,建立应急响应流程及预案,确保发现疫情后能够迅速反应。为保障安全复工,公司严格开展员工动向排查、入门登记、监测体温各项管控工作,充足供应口罩、洗手液、测温枪各种防疫物资,办公区域每日消毒,员工实行分批、分散用餐,并设专门的隔离间,用于发现疫情时紧急隔离。

宝恒通加强人员管控与防疫

据宝恒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提供物流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受疫情影响,各国、各省实施交通限制及关口壁垒,供应链业务需求减少,对公司造成一定冲击。但盐田区因时、因地制宜,及时推出疫情防控期间15条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运营的痛点难点,为缓和企业经营压力提供了大力支持。 

防疫物资准备充足
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