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市领导林洁到盐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和企业复工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2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到盐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暨参加市党代表履职活动。林洁在调研过程中强调,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和复工企业的安全。区委书记陈清,区领导袁虎勇、乔宏彬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市领导林洁调研东埔海景花园B区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林洁一行来到海山街道海涛社区东埔海景花园B区,查看小区进出登记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了解该小区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只保留1个出入口,小区门口设置了登记处,值班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住户进行双向体温检测。海涛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的卡口值守流程,严把小区出入口管理关。随后,林洁一行还现场视察了小区电梯间和快递存放区,了解公共区域的消杀消毒工作和快递区无接触式中转存放情况。林洁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街道、社区、小区要进一步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防疫墙”。 

市领导林洁调研安科讯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企业复工率多少?产能怎么样了?”在盐田街道北山工业园安科讯公司,林洁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据安科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8日,接到华为公司生产支援武汉的5G网络能源和远程诊疗中心视频监控产品紧急订单后,该公司迅速向区工信局提交复工申请,在相关部门的紧急协调和指导下,公司充分落实防控措施后,成为盐田区首批复工企业之一。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40余项防控措施,除了进入厂区必须测体温、每人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常规措施外,还规定“每两小时员工至少要喝一次开水”“乘坐公交车与骑共享单车上下班的员工佩戴一次性手套”、“生产车间的门窗打开通风”等硬性要求。

安科讯公司生产车间

“目前生产线的开线率达80%,员工返岗1450人,返岗率约80%。我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尽可能提高产能,满足市场需求,切实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该负责人表示。记者看到,该企业生产车间内的多条生产线已经开足马力,稳定运行,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在机器前紧张有序地操作着。

林洁指出,安科讯公司的疫情防控措施细致周密,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并且创造了一些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肯定。林洁勉励企业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在严密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经营发展不断上新台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