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盐田一确诊小区10户31人解除隔离

发布时间:2020-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超 严晓静)“感谢街道和社区,隔离这些天对我们大家的照顾和关心,真正让我们体会到了‘隔离不隔爱’的温情暖心服务。”这是东海社区东海丽景花园小区居民朱先生签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后对工作人员说的第一句话。

据悉,2月9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东海丽景花园小区一对父女经区疾控中心样本检测,确认其核酸检测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当天即对确诊病例所在楼栋单元启动了“硬隔离”封闭式管理。截至2月22日24时,在14天观察期内,该单元10户31人体温正常,无异常情况,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顺利解除隔离。

确诊病例所在楼栋单元实行“硬隔离”封闭式管理
“硬隔离”楼栋24小时防控值守点

迅速启动“硬隔离”封闭式管理

“小区出现疫情,疫情严重不严重?”“不能自由出入,生活怎么办?”面对居民的种种疑惑和担忧,东海社区党委迅速成立了包括社区党委班子、网格员、社区民警、医生在内的东海丽景花园疫情防控小组,细分为思想宣传组、小区值守组、生活保障组、资料统计组共4个工作小组,制定出台《东海丽景小区硬隔离的工作方案》。

小区外的临街商铺全部拉上“警戒线”

除了对单元楼进行全面封锁,24小时轮班值守待命外,工作人员还采取在门上贴公告、隔离条、放置告示牌,以及在单元楼出入口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等方式,严防死守,确保全面隔离、严防疫情扩散。此外,为争取群众支持配合,工作小组还逐一对该单元楼未返深的居民及小区商铺业主进行劝说。最终,该小区内小超市、小餐饮店等4家商铺全部推迟营业,小区外的临街商铺全部拉上“警戒线”,非硬隔离单元居民通过“隔线”无接触采购生活物资,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