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疫情下城市正在“复苏” 盐田市民出门不扎堆、防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2月23日,深圳天气晴好,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但迎着春天的脚步,万物复苏,城市也在逐步换发生机与活力。当天,记者走访了盐田区中央公园、海滨栈道、壹海城ONEMALL等地,发现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出门放风的市民较春节期间有所增多,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

市民出门放风防控不放松 戴口罩出行成为标配
市民出门放风防控不放松 戴口罩出行成为标配

盐田中央公园是盐田区的地标之一,内有滑板山丘、游乐广场、活动草坪、主题雕塑和弧形棕榈大道等游乐场所。在公园里,记者发现,园内的广播循环播送疫情通知、防护措施等信息,呼吁游人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进入公园游玩的市民均自觉佩戴口罩,十分默契地分散开来,在空旷的地方席地而坐,并自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前段时间一直在家里宅着,连小区门都不出。今天出来透透气,顺便运动一下。”戴着口罩的刘先生,正带着孩子在阴凉下休憩,旁边摆放了两辆自行车。他说,这个时候出来呼吸下新鲜空气,活动下筋骨,十分惬意。“但是,现在还没到放松的时候,口罩肯定是要戴的,人太多、封闭的地方不建议去,还是要时刻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