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防疫复工两不误 盐田区工程项目复工率超六成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连日来,盐田区全力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挑战,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2020年2月24日,记者来到盐田区一重点工程——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项目现场,探访该工程项目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恢复工程项目建设。


“36.5℃,体温正常。”当天上午10时许,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项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手握测温枪,对进入工地的工作人员逐一监测体温。所有人员需满足体温正常、戴好安全帽和口罩等条件,才能被允许进入工地。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项目现场

为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从项目施工方了解到,根据疫情情况和施工需求,施工方要求项目员工分批次返深,落实专人专区管理,实施隔离观察等措施,要求所有工人吃住在工地,早晚测体温。同时,该工地实行封闭与实名制管理,每天定时对内部进行全方位消毒,入口采取严格人员进出管控措施,进入工地需常规体温监测和登记外,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确定为内部员工方能进入。

人脸识别进入工地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近50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分散施工,多台挖掘机挥动着机械臂、混凝土罐车往返进行地基、土方回填等作业。据悉,由于强台风“山竹”对大梅沙海滨公园造成严重破坏,为打造一座国际一流的海滨公园,盐田区启动了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项目,对公园内安检安防设施、建筑及配套设施、园建铺装、景观绿化、灯光照明及海沙采购等进行全面整体重建,预计2020年“五一”前完成一、二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