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辖区重点企业:落细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2月26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深入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企业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杨军强调,要落细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企业有序复工,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区领导调研百泰集团

“目前复工多少人,订单量如何?”在百泰集团,杨军一行视察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实验室和员工食堂等区域,详细询问该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据百泰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月24日正式复工,首批复工人数约540人。公司采取严密的疫情防护措施,在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前提下,根据业务情况灵活安排工作,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据悉,目前,该公司主要采用灵活工作机制,涉及防控工作落实、物资及财务保障的部门实施轮流值班机制。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生产、展厅等部门采用分批复工的方式,IT运营及系统开发部门实行远程办公。

百泰集团生产车间 员工错位开展生产作业

在该公司的手工链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整个车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作业,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仔细地打磨、制作金饰,每个工位间隔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针对企业提出的口罩等防控物资紧缺,难以找到稳定货源等问题,杨军表示,盐田区政府将想办法协调解决企业的口罩物资供应问题,保障辖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