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疫在路上 盐田区总工会全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总工会积极行动、广泛动员,筹集200万元资金设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并组织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暖心慰问关怀,科学指导复工复产,全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抗击疫情路上 盐田区总工会全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搭建宣传平台 及时发出“娘家人”声音

盐田区总工会通过广泛发动工人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宣传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疫情防控期国家和地方劳动用工政策等,扩大职工的知晓率。配合市总工会发放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慰问信等,开展了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及时摸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发挥先模人物的示范作用,鼓励劳模先进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