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严把工地疫情防控关 盐田区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消杀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东顺雅苑工地督查宣传

“当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做好工地作业环境和工人居住环境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鉴于辖区绝大部分的建筑工地已经复工,加之深圳雨季即将来临,登革热防控工作同样迫在眉睫。”盐田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登革热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组织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专项消杀,同时抽查东顺雅苑、地铁八号线一期工程、悦千山雅园、海苑居项目、盐田北综合车场等工地,联合区住建部门、各街道办对工地进行爱国卫生专项督查,确保本次专项消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海苑居建筑工地消杀

据了解,自2月28日开始,盐田区将每周五确定为全区“统一消杀日”,目前已连续开展四次。该行动在全区组织开展大规模、全覆盖、地毯式、群众性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覆盖场所包括集贸市场、公园、城中村、物业小区、汽车站、口岸、机关、学校、景区、度假村、综合保税区、居民家庭等地,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