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力推进“产业兴盐” 腾讯平安华为强强联手共建智慧盐田

发布时间:2020-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平安集团、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军表示,近年来,盐田区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打造平安盐田“智慧视频”、创新推出全市首个AI智能语音政务服务平台、规划建设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等一批重大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项目,走出了一条具有盐田特色的“智慧之路”。疫情期间,盐田区借助大数据手段,开足“码”力、“码”上行动,大力推广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战“疫”不见面“无接触式政务服务”等智慧防疫新模式,为全面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杨军指出,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盐田区和“三巨头”进入全面合作的实质阶段。下一步,盐田区将充分发挥“双区”利好叠加优势,凭借三家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通信等领域的优质资源与丰富经验,依托盐田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基础,融合众长,联合发力,强强联手,全力推动“产业兴盐”,全面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