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小梅沙海洋世界正式开拆 新园预计2022年迎客

发布时间:2020-03-24来源:广州日报编辑:陈琳君

记者从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获悉,为改善原有旅游产品升级,打造更好的旅游环境,重新焕发小梅沙的生机和活力,小梅沙海洋世界近日正式开拆。这也标志着2020年全新小梅沙的工程已正式开建,预计2022年6月落成开园,将呈现一个国际一流的、全新的海洋世界。

根据规划,小梅沙新海洋世界项目位于盐田区小梅沙盐梅路东侧,坐拥深圳市著名的小梅沙湾。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0165.88平方米,规划设计建筑面积90398.02平方米,包括热带馆、极地馆、鲸豚馆、欢乐剧场、展示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相比旧馆,体量更大,内容更多,离海更近,欢乐也会更多。

按照片区总体规划,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已被列入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将投入150亿元,以“文化旅游+健康生活”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思路,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多产业融合,重点发展文化旅游、生命健康、文化创意、高科技服务等产业,融合休闲度假、健康管理、体育运动、商贸会务、教育培训等功能,将片区打造成集旅、居、业于一体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

全新升级的小梅沙将以水为脉构建人字形的山海公共绿廊,包括中央叠水湖景、西侧海绵街景、东侧生态泻湖,山海自然景色不断渗透到每一个角落,环山面海中孕育出一座“零距离亲近山海”的滨海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