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市盐田区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7来源:学习时报编辑:陈琳君

大事难事看担当。深圳市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变“两难”为“两全”。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到社区一线,从盐田医院到各个卡口站点,从“黄金”楼宇到工厂车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投入战斗,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这座城区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先后制定交通、社区、企业、工地、酒店、市场、学校、机关“8个防控方案”,集中印发了17个重点场所防控指引,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盐田区提前筹划,重点从“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4个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提出了可落实可操作的工作指引,有力推动了事关城市运行、百姓民生、防疫需求的企业和相关上下游企业尽快复工,做到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三抓三到位”,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3月24日,市、区总部企业全部得复工,工业20强、交通运输业20强、批发零售业20强、其他营利性服务业20强和纳税20强企业均已复工,住宿餐饮20强企业19家已复工,全区在建项目工地已复工101个,复工率100%。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表示:“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本着科学、务实、负责的态度,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抓责任、抓基层、抓落实的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初心、展现忠诚、体现能力,为深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盐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