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持续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效 盐田街道召开交通事故警示会

发布时间:2020-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进一步切实做好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强化安全行车意识,提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4月15日下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了关于“4·11”武深高速1021公里路段致1人受伤交通事故警示会。

盐田街道召开武深高速1021公里路段交通事故警示会

会上,盐田交警大队负责人通报了本次交通事故,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负责人对盐排高速近期违停货柜车企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警示。据介绍,2020年4月11日17时39分许,在盐田街道武深高速1021公里路段,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车头与一辆货柜车拖架尾发生碰撞,造成了1人受伤。针对此次事故,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出教育警示,提出各部门和行业协会要持续发挥监管职责,运输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司机守法经营,以共同创建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盐田街道召开武深高速1021公里路段交通事故警示会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在会上表示,近年来,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普遍提高。为了持续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创建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各部门、行业协会和运输企业要积极从本次事故中吸取教训,严格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交通执法部门要加大违法驾驶、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和执法力度;行业协会、商会等要与企业加强沟通,定期举办交通法规、职业道德等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司机遵守法规、文明驾驶的交通意识;运输企业要加强自身市场化运作,面对辖区停车位紧张等局面调整自身经营策略,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同时要坚持依法经营,加强对司机和车辆的监管力度,避免因司机违法驾驶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