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橄榄绿河长”来护河 盐田区护河队伍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0-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4月17日下午,盐田区“橄榄绿河长”启动仪式在沙头角海滨栈道举行。据悉,盐田区护河队伍再添新成员,“橄榄绿河长”和“橄榄绿护河员”将边防岸线巡查和河湖巡查相结合,充分动员驻盐武警部队力量参与巡河、护河、治河,为盐田区护河治水力量再添新助力。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罗毅等出席活动并为“橄榄绿河长”“橄榄绿护河员”颁发聘书。

出席领导为“橄榄绿河长”“橄榄绿护河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橄榄绿河长”“橄榄绿护河员”由各驻盐部队中队级以上主官、各中队巡查战士分别担任,是盐田区河长办、区双拥办结合河湖长制工作需要以及驻盐部队实际,充分发挥武警官兵河湖巡查管护力量的创新性举措,也是区双拥办持续擦亮社会拥军品牌、深化双拥共建活动的有力行动。“橄榄绿河长”“橄榄绿护河员”将驻防巡护相结合,主动参与河道管理养护、防洪度汛、违法建筑及面源污染管控等的监督巡查,有效利用部队宣传平台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教育,并在辖区河道或防洪设施出现重大险情时,积极配合水务及应急部门开展应急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