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助力学子安全上下学 盐田一城中村特别开辟“安心道”

发布时间:2020-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据了解,盐港小学位于盐田街道一城中村内,疫情发生后,该城中村实行了围合管理,学校唯一可供通行的校侧门,由于各种因素也被圈入围合区。返校复学后,从村口到校门口那条长约两三百米的村道,因此成为全校约1600名孩子每天的必经之路。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上下学通道,盐港小学在区复学专班小组统筹下,以及盐田街道办、区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盐田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于5月11日学生返校复学前顺利完成了所有整改。

城中村村口

据悉,本次整改主要针对学生上下学通道存在的六大问题。其中包括交警部门出面劝导车主自觉开走乱停乱放车辆,为学生留出通道;协调盐田港码头工人接送车辆后移停放位置,避免堵住城中村出入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相关部门联合出动,劝导商家避免占道经营堵住通路;在村口开辟一个学生专用入口,解决学生上学时需接受村口和校门口两次测温的问题。“接下来,希望各级各部门能继续给予支持,对该通道进行常态化管理,持续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心放心的上下学环境。”马洪生表示。

社会车辆有序停放在道路一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