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残疾人民生幸福标杆 盐田区残疾人就业率达91%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暨助残慰问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彰显盐田区助残工作成效,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2020年5月15日,盐田区第30次全国助残日暨助残慰问活动在工青妇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拉开帷幕。副区长莫熙玲,区民政局、区残联、各街道残联及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盐田区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暨助残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活动中,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共同向残疾人送上爱心礼包,希望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创造佳绩,发挥榜样力量,带头扶残助残,共同开创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

“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莫熙玲表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不仅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还要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残障群体,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共同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打造残疾人民生幸福标杆。积极帮助残疾人就业,辖区残疾人就业率达91%。2019年,盐田区还实施了“扶老助残 美好盐田”居家无障碍改造项目,完成老人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80多户。此外,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已先后向全区户籍残疾人免费发放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近2万份、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康复服务4000余人次、发放“两项补贴”7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