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爱国主义学习交流平台 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0-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5月17日上午,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组织开展2020年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拉开2020年中英街文化体验营系列活动序幕。为丰富开营仪式,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在馆内同时举办了《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回顾展》及《5.18国际博馆日纪念展》。

2020年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开营

据了解,中英街文化体验营是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从2015年以来倾力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提倡参与互动体验,感受中英街独特历史文化。活动充分利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独特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发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呈现中英街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为青少年打造爱国主义学习交流平台,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7年还荣获“广东省博物馆优秀青少年教育项目”荣誉称号。

2020年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开营

当天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体验营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仪式中,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授予学员代表体验营营旗,营旗在学员中传递,接过营旗的学员代表纷纷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向往和对体验营系列活动的期待。“希望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继续挖掘中英街历史文化资源,创新推出更多寓教于乐、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进一步擦亮中英街体验营活动品牌。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宋丽老师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给学员们开展了一次中英街历史文化讲课。随后,在陶艺师刘明生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兴趣满满地开始了陶艺课堂的互动学习。他们通过制作中英街界碑陶艺作品,将国宝文物用陶泥“”出来,体验和感受中英街历史和传统陶艺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