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促进政府工作提质提效 盐田人大将对两部门开展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5月20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盐田区司法局、盐田市场监管局动员会,安排部署评议工作。据悉,评议工作将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对新冠肺炎疫情下辖区法治建设和市场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和深刻的剖析,并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区政府工作提质提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出席会议。

动员会上,区司法局、盐田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性发言,副区长罗毅代表区政府作了讲话。罗毅表示,接受人大监督是改善工作的良好机会,区政府将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提高政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据悉,区人大常委会将于5月至11月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走访有关单位和个人、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区司法局、盐田市场监管局进行工作评议,主要评议三年以来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的情况,履行部门职能和开展改革创新的情况,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接受人大监督的情况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评议旨在加强区人大对区政府工作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梁景海在会上强调,各评议工作组和被评议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抓住重点和关键,精心组织实施,推动评议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评议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客观公正。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了解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被评议单位对评议过程中提出的意见,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对一时无条件和短时间难以解决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逐步予以解决。

梁景海进一步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大家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高度统一思想,迅速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评议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