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区重启垃圾分类督导工作 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盐田区垃圾分类的宣传督导工作也逐渐恢复。近日,在盐田区开展的夜间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中,盐田区义工组织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在垃圾分类投放晚高峰期间,现场对盐田各小区居民进行持续的垃圾分类督导,同时大力推广深圳市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预约平台”,呼吁更多的居民志愿报名参与垃圾分类督导体验,助力提高全市垃圾分类整体工作效率。

盐田区重启垃圾分类督导工作 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

当日晚上19点至21点,不少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到了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工作,与现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们通力合作,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协助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垃圾分类设备的操作教学,热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为公益环保工作做贡献。

盐田区重启垃圾分类督导工作 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

据悉,一直以来,垃圾分类督导员都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能够有效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与垃圾分类成效,现如今,盐田垃圾分类模式已完成了区域全覆盖。盐田区按照物业小区数量,以1:1的比例聘用督导员,每天早晚居民垃圾投放“高峰时段”,在设备旁指导分类,涵盖428个物业小区(含35个城中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预约平台”线上预约小区,并亲自参与到垃圾分类督导活动当中,感受垃圾分类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