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如期完工

发布时间:2020-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区领导调研大梅沙海滨公园及海滨栈道重建工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2020年5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带队调研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和海滨栈道重建工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推进两项民生工程如期完工并及时向市民游客开放。杨军在调研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坚持高质量、严要求,全力把重点项目打造成彰显盐田形象的精品工程、市民游客满意的民生工程。副区长陈文盛参加活动。

杨军一行实地察看海滨栈道重建工程施工现场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海滨栈道正角咀段,实地察看了海滨栈道重建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据悉,盐田区海滨栈道项目西起海山东三街,沿着盐田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该项目以“保护生态、统一协调、全线贯通”为原则,主要进行海滨栈道(沿港段、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的修复重建和海滨绿道全线景观提升。目前海滨栈道重建工程已完成大梅沙、小梅沙栈道和沙头角至揹仔角绿道的主体工程。

大梅沙海滨栈道重建工程施工现场

随后,杨军一行沿着海滨栈道,一路步行至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施工范围约20万平米,主要建设施工内容包括:拆除及苗木迁移工程、建筑及装饰工程、景观桥梁工程、园建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消防工程、智能化及亮化工程、沙滩修复工程等。目前大梅沙海滨公园正在实施园路、广场、灯光等施工工作,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尾攻坚阶段。

杨军一行察看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施工现场

调研中,杨军对盐田区重点项目施工建设工作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是盐田区重要的旅游名片,是广大市民游客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坚持高质量、严要求,全力把重点项目打造成彰显盐田形象的精品工程、市民游客满意的民生工程。要继续优化完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细节,在观景台等节点增设花卉景观、布置夜景灯光、设置打卡点,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来盐田观赏游玩。

大梅沙海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