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突破!盐田区盐港中学三名职高学生升入本科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深晚记者从盐田区盐港中学获悉,该校高三职高学生章绮薇、程安琪,被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环境设计专业录取,陈淑琳被韩山师范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录取,在职高考生升本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盐港中学一直倡导尊重和挖掘学生兴趣特长的个性化教育,致力于特色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并重,2019年职高高考实现100%上线率和95%录取率。但受招生政策限制,考生录取基本限于专科层面。

2020年起,国家加大推行职高本科招生力度。该校管理团队抓住机遇,通过美术设计专业班培养“升本”学生。一方面强化有关本科招生计划的专业课程教学管理,一方面积极与多所高校联系,推介盐港中学的精品课程和优质生源。学校终于在今年收获丰硕成果,为学子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成才升学良机。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2017年建立美术设计专业班,当时只有13个学生,但考证通过率是100%。2018年恰逢广东省高考改革,本科院校开始面向中职招生,其中就有美术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