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儿童入园体检开始啦 需网络预约分时段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今年儿童入园体检工作开始了,入园儿童可到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完成入园前的健康检查。据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使入园体检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今年的入园体检工作需网络预约、分时段进行。

体检流程

根据国家规定,儿童在进入幼儿园生活前,必须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盐田区入园儿童可到区妇幼保健院完成入园前的健康检查,家长可在“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公众号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将收到手机短信确认,随后可凭手机短信前去检查。

体检注意事项

儿童入园体检项目分必检项目和选择项目,其中,必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测量;皮肤、口腔检查,心肺听诊,肝脾触诊,男童外生殖器检查;听力筛查;血常规和肝功能检验。选择项目为根据儿童需求可供家长选择的项目,包括血型、微量元素、维生素D、乙肝两对半等检验,超声骨密度检测,骨龄测评,智力测验,气质评定,行为评定,语言评估,入园前适应性训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