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教育再传捷报 盐田区学生项目首次斩获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20-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020年6月4日晚,由芬兰LUMA中心组织的2020国际StarT项目峰会庆典通过网络直播举行。来自盐田区云海学校的学生项目《图书馆保卫计划》荣获大会最高奖项——最佳学生项目第二名。这是中国代表团自2018年参加这个活动以来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盐田区学生项目首次斩获国际大奖。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500多个学生项目和300多个教师实践项目参加国际StarT项目评选。云海学校跨学科项目《图书馆保卫计划》于2019年度StarT中国区学生项目评选中荣获一等奖,被StarT中国区组委会选送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度全球评选。之后,入围全球项目前十名。经过评选组委会历时数月的评选,最终荣获年度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的《秋千的保护罩——壹海城游乐设施安全提升》获得组委会首次设立的特别认可荣誉奖。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各学校以学习方式变革为内驱力,以课堂革命为突破方向,从顶层设计到逐步推进,致力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从不同维度进行深度学习,以此提高辖区内学生自主学习的动力,激发创新的潜力,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在项目式学习领域,盐田区已形成了有方案、有课程、有模式、有成果的“四有”特色,实现了分类别、多层次、全覆盖的教育生态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