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年度文明榜样出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0-06-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 杨春丽)2020年6月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部署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在会上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

陈清一行参观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会议设置了一个主会场、一个分会场,并以线上图文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展示会议盛况。会议开始前,陈清一行来到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了解该中心的建设运营和活动开展情况。随后,盐田区召开了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表彰了盐田区“文明达人”“文明司机”“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部署了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同时为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揭牌,并向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服务分队代表8人授旗。

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2019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

会上,田伶俐、罗春辉、赵崇宇、胡东东、胡燕卿、钟丹丹、顾永祥、郭义长、黄家淞、崔路遥10位市民被评为2019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黄昱斌、彭辉猛、罗宏、李晓辉、田国胜、刘春鹏、陶勇军、谭洪生、吴金辉、陈国青10位司机被评为2019年度盐田区“文明司机”;邓云泉、韩干、易海斌荣获2019年度盐田区“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

2019年度盐田区“文明司机”

荣获年度“文明达人”的田伶俐,是梅沙派出所的一名警员。她秉承“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工作理念,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踏踏实实为民服务。在辖区重点关注人员管控方面,她事无巨细做好工作,是梅沙派出所当之无愧的巾帼战士。荣获年度“文明司机”的黄昱斌,2003年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始终坚持安全、文明行车,自觉维护盐田货柜车司机的形象,2014年担任深圳市有利仓行运输服务限公司货柜车司机,2019年单车总产值达40万元、安全行车10万多公里。荣获年度“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邓云泉是沙头角社区资深义工,自2016年加入“文明微友”,组织开展志愿活动100余场。退休后,邓云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一周7天从不间断,还带动影响了家人一起加入“文明微行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