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扶贫协作工作显成效 凌云县已退出贫困县序列

发布时间:2020-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6月7日,深圳市副市长黄敏率队赴盐田区对口帮扶对象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开展扶贫协作调研工作。据悉,盐田区对口扶贫协作开展工作以来,凌云县累计实现49个贫困村、16198户47552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1.9%降至1.6%。凌云县已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摘帽,并于今年5月9日宣布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副区长罗毅等陪同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深圳市盐田区——百色市凌云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凌云县行政中心召开,双方就扶贫工作和产业发展展开交流座谈。据悉,自2016年9月盐田区与凌云县开展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盐田区认真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深圳市盐田区——百色市凌云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在劳务协作方面,盐田区通过开设“劳务协作窗口”,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务工指导、政策咨询以及法律援助等专项服务。积极组织动员辖区企业定向开发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2020年根据市里安排,盐田区目前已帮助凌云县解决外出转移就业261人,完成率104%,完成就近就业157人,完成率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