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视听盛宴!盐田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奏响华美乐章

发布时间:2020-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0年6月14日,深圳音乐厅举办了一场“美丽星期天”之唯美琴缘——室内乐赏析音乐会”。本场音乐会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的演播方式,现场演出精彩纷呈,网络直播好评如潮。

盐田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奏响华美乐章
盐田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奏响华美乐章

音乐会以盐田交响乐团为班底,优秀器乐演奏家邓青、顾恩伟、高珊、兰越、郝聪、杨涵、何莉梅等同台献技。演奏家们通过钢琴和弦乐器以重奏的形式演奏经典音乐作品,为市民送上一场艺术盛宴,传递音乐与艺术的力量。

盐田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奏响华美乐章

据悉,盐田交响乐团于2015年底成立,乐团成员主要由盐田文艺骨干组成,是专业的非职业公益团队,现有80多名演奏员,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及欧美一流音乐学院等,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多人。乐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演出和文化传播,成功举办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音乐会,《向大师致敬》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并连续在第三届、第四届和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一带一路”国际才艺大赛中荣获大奖。盐田交响乐团以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和较高的艺术水准,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成为了深圳市家喻户晓的演出团队,也是盐田区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