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既能休闲又能涨知识 盐田区文化馆环保文化分馆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庞文)日前,盐田区文化馆环保文化分馆在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揭牌成立。据悉,这是盐田区文化馆创新构建传统文化、钱币文化、健康文化、习学文化分馆之后的又一个社会文化分馆,该场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文化服务和旅游体验。

盐田区文化馆环保文化分馆揭牌成立

据悉,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位于盐田区盐田坳青麟坑,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承担盐田区全量垃圾和罗湖区、大鹏新区部分生活垃圾处理的任务。环保文化分馆是盐田区文化馆与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共建共享的文化场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市民游客可预约参观。

盐田区文化馆环保文化分馆揭牌成立

场馆主要分为综合展厅、体验中心、环保厂区三个部分。综合展厅通过播放环保文化宣传片、环保文化知识展览等形式普及环保文化知识;体验中心通过垃圾分类游戏、互动趣味问答、回收流程展示等形式,让市民在游戏娱乐中学习环保知识;在环保厂区,市民可通过参观集中控制室、垃圾吊处理车间,实地了解垃圾焚烧及烟气处理过程。此外,场馆周边的自然景观优美,是户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是徒步和骑行爱好者喜爱的打卡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