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1000个名额!盐田区免费癌症评估筛查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盐田区疾控部门获悉,盐田区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免费评估筛查启动,共有1000个名额。即日起至7月15日,符合条件的盐田区常住居民可到指定的11家社康中心报名登记,参加高危问卷调查和评估。

“防控癌症,早诊早治是关键”。该项目是面对辖区居民开展的重大民生实事,定向筛查常见高发癌症(肺癌、肝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将早期癌症患者筛查出来,及时进行治疗,提高治愈率,减轻个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报名对象需同时满足2个条件:深圳市45-74岁户籍人口或常住居民;既往5年在全国范围内未参加过该项目的居民。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整合医疗资源,提升医院综合服务水平,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肿瘤科于2020年3月10日独立开科。医院引进了昆明医科大学副教授、肿瘤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临床肿瘤(CSCO)会员、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华人肿瘤放射治疗协作组(CRTOG)执行员等身兼数职的学科带头人袁克华主任,目前主要开展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肝癌、胰腺癌、肺癌、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等各种实体恶性肿瘤的诊断,化疗、分子靶向治疗,以及晚期恶性肿瘤缓和医疗等,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科室将按照“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打造一支专业、规范的癌痛管理医护团队,为癌痛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镇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