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监督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盐田街道全面排查海鲜市场

发布时间:2020-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永桂)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连日来,盐田街道联合盐田港派出所、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边检、边防、渔政等单位和执法部门,对盐田海鲜市场开展市场环境及从业人员摸排检查,共排查4家三文鱼经营店铺、6家冰鲜档口、47家海鲜档口、10家酒楼,登记海鲜档口从业人员130名。

盐田街道联合多部门检查海鲜市场

行动开展前,盐田街道联合各有关部门在盐田渔港码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就全面排查海鲜市场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防控重点场所和联合检查对象。随后,联合行动组以5人为一组,分区分片到盐田海鲜市场、海鲜酒楼走访排查,重点排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逐一登记海鲜档口鱼货品种和来源,登记水产品从业人员信息,排查存储库房、物品环境和包装,核查是否有接触中高风险地区的来粤返粤人员。

盐田街道联合多部门检查海鲜市场
盐田街道联合多部门检查海鲜市场

联合行动中,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派出所民警负责核查从业人员各类身份信息,询问从业人员近期动向;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负责检查海鲜档口营业执照、各类海鲜货源地及海鲜品种。行动组要求海鲜档口、酒楼工作人员要及时上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游客,落实好工作场所的消毒管理和风险排查,严格落实好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求,及时清除积存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尤其是海鲜操作台面、下水道等重点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