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平安幸福社区 中英街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陈璐璐 仝兆幸)2020年6月19日,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人民调解委员会——深港事务人民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据悉,该工作室的成立将致力于调和中英街内深港两地居民生活矛盾,解决日常纠纷,助力中英街建成深港高度融合法治示范社区。

深港事务人民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盐田区司法局副局长解秋艳表示,希望深港事务人民调解工作室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调解工作室在社会治理和基层法治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扩大基层人民调解的权威性、影响力,为中英街“一街两制,共融共生”的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深港事务人民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据了解,中英街作为深港高度融合的典型社区,生活在同一辖区内的两地居民存在生活、文化、教育、思想等方面的差异,解决矛盾纠纷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因此,为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深港事务人民调解工作室应运而生。工作室特邀熟悉香港文化、风土民情的港籍人士李大成担任负责人,并聘请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宗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