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首期活动热情开启

发布时间:2020-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俏)日前,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走读活动如约而至。首期活动围绕“海洋及帆船帆板的常识”主题展开,邀请世界青年锦标赛帆板冠军羊杰教练与读者们一起,在夏日海边感受热情洋溢的阅读氛围,领略盐田生活的自然之美。

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首期活动

活动中,羊杰介绍了帆船的种类及比赛、帆船帆板的知识、绳结的使用以及帆船的安全守则,读者们从中获益良多。在体验皮划艇环节当中,大家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完成皮划艇拍照打卡。在教练亲身示范皮划艇的正确驾驶方式后,读者们纷纷跃跃欲试,在阳光肆意中,一阵阵笑声在水波荡漾的海面上蔓延开来。

据悉,2020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将着重强调生活与阅读相互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以“盐田生活的N种可能”为主题,打造盐田独特魅力阅读文化;以青年文化为重点,主要围绕阅读,助力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以“阅读+文旅”的方式,深度发掘、体验盐田独具魅力的山海自然与人文历史,传播盐田文化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