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集中部署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6月2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和广东省《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若干措施》精神,并部署近期辖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等领导出席。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区消安委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若干措施》精神,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提请审议<深圳市盐田区地质灾害管理办法>的请示》。

邓飞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努力将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要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持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宣教引领,充分借助“深圳宪法公园”“法治盐田”公众号等普法平台,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充分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邓飞波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若干措施》精神。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抓好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等各项改革措施,让企业和群众在改革中得到实惠、不断增进幸福感和获得感。

邓飞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配合,明确职责分工,时刻紧绷三防这根弦。要精准研判,点对点精准查勘梧桐山边坡、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滨海公路等灾害易发多发地,加强边坡防治,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要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及风险管控。要做好端午节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盯紧看牢辖区风险隐患点,确保让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