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大湾区唯一!盐田区将打造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6-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共建大湾区教育现代化创新试验示范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指导盐田区研制《盐田区教育现代化2035》和《盐田区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指导盐田区中小学校编制学校发展规划,并与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合作,对盐田区中小学校长、教育行政干部进行定期培训。

二是共建国家教育政策先行先试试验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引进国内知名大学或名校资源,助推盐田区名校崛起目标的实现,同时指导盐田区开展名校崛起、课程建设、教育信息化等项目实践,培育试点学校,提炼推广试点经验。

三是共建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模式推广试验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在盐田区集中开展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等国家教育改革项目,针对区域教育改革项目设立研究课题,对盐田区新样态学校建设、中小学学习方式变革、中小学学业质量评价改革、区域大数据平台构建等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学术支持和平台推广。

据悉,双方将以项目合作为基本形式,共同策划与承担合作计划和具体合作内容,合作将体现“四个结合”,即系统指导与实地研究相结合、理论指导与案例研究相结合、集中培训与个别指导相结合、专项研究与区域联动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