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19.5公里海滨栈道 6月底将全线贯通开放

发布时间:2020-06-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自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这条被喻为“最美海滨栈道”的休闲步道何时开放成了不少市民游客广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6月23日,记者从盐田区了解到,目前,海滨栈道揹仔角段修复工程已完成初步验收,其余三段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全线贯通、焕然一新的海滨栈道预计将于6月底基本完工并对外开放。

海滨栈道大梅沙段

据了解,盐田区海滨栈道重建工程西起海山东三街,沿着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我们主要采用桩基结构,使得整个栈道抗风浪性有了一个根本性的提升。”盐田区工务署副署长曾剑文介绍,海滨栈道重建项目以“保护生态、统一协调、全线贯通”为原则,主要包括对栈道(沿港段、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的修复重建和海滨绿道全线景观提升工程。其中,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为整体重建段,长2803米,揹仔角段为修复段,长1953米。目前,揹仔角修复段已完成初步验收,其余三段进入收尾阶段。

海滨栈道led灯光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