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端午假期大梅沙部分酒店“一房难求” 餐饮门店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0-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端午假期天气晴好,依山傍海的梅沙片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带动了周边景区酒店、餐饮门店和购物商店的消费回暖。记者走访大梅沙发现,端午假期梅沙片区部分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酒店餐馆、购物商超到处可见游客快乐游玩、尽情吃购的景象。

客人排队办理入住手续

部分酒店“一房难求”

“端午小长假前两天,酒店283间客房全部住满,入住率达到100%。”与大梅沙海滨公园仅有一路之隔的京基海湾大酒店人气很旺,酒店的餐饮总监曹华告诉记者,端午假期,携家出游的家庭是酒店的主要消费群体,酒店入住率相比平时和周末有所提升, 假期前两天几乎“一房难求”。

酒店客房的防控措施是游客关注的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让游客住得安心?曹华向记者介绍,在日常防控中,酒店的消毒消杀工作毫不放松。该酒店每天通过雾化消毒,对所有区域实施彻底消毒杀菌,对于电梯间、门把手等高频使用部位进行严格消杀。床品一客一换,用完彻底清洗并消毒,保障每位客人的安全。

雅兰酒店

“一房难求”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大梅沙的雅兰酒店。据该酒店苏经理介绍,该酒店共有客房207间,假期前两天,酒店入住率为100%,也是满房状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雅兰酒店出入口设置了测温点,工作人员对进出客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入住客人需要登记身份信息,提供健康码和14天活动轨迹史。针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客人,我们会严格查看,并将情况上报给街道作进一步核查。”苏经理表示。

如何保证客人安心入住是酒店经营者的“必修课”。苏经理介绍,酒店工作人员对电梯间、卫生间、门把手等高频使用的设施严格执行每2小时消毒一次的防控措施。客房严格按照“一客一消毒”的要求,当客人退房后,工作人员用消毒液对客房物体表面进行擦拭,再用紫外线灯进行照射消杀。